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汽车电子技术专业

2020年02月18日 21:52  点击:[]

汽车电子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60703

培养目标: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及创业精神,掌握汽车的构造与性能,具有汽车电控系统与附属设备的检测、维修、运用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及操作技能,能够独立进行汽车整车、汽车电控系统与附属设备等故障诊断与维修工作,面向汽车特约维修服务企业,从事汽车整车、汽车电控系统与附属设备等故障诊断与维修及现场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发动机构造与维修、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控技术基础、汽车检测技术、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车身电控技术及附属电气、汽车网络与电路分析等。

就业方向:面向汽车制造厂、汽车维修厂、汽车检测站、汽车营销等交通运输业。适合从事汽车制造、汽车维修厂、特约维修站、汽车4s店等汽车设计、制造、维修、服务工作。

专业特色: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辐射专业;

●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认定校企共建生产性一汽大众4S店实训基地;

●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群辐射专业;

●安徽省教学团队(汽车技术教学团队);

●安徽省示范实训中心和安徽省实习实训基地;

●校企(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办学专业。

   

上一条: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 下一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