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技能竞赛 >> 正文

技能竞赛

对标高水平 争创新佳绩——我校召开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员会

2020年03月27日 10:45  点击:[]


5月7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30多个部委共同举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在天津市主赛场拉开帷幕。

我校今年有8个赛项23名参赛选手将代表安徽省参加此次大赛,分别是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机电工程学院)、物联网技术应用(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机电工程学院)、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建筑工程学院)、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

http://www.htc.edu.cn/__local/8/7F/79/526767206E03A9C37E8F9E2245C_7F90E784_1BA00.jpg

为了营造良好的竞赛氛围,4月24日和25日下午,我校分校区召开了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员会,副校长周晓隆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国赛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吴义明主持。

吴义明首先介绍了我校2019年省赛承办、参赛及获奖情况。2019年3月份我校承办了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等4个赛项,共有来自123支代表队,共33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圆满完成承办任务,并做到零申诉和零安全事故。同时,2019年我校组织8个二级学院参加了50个省级赛项,共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33项的好成绩,总分排名前列。勉励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发挥应有的技能水平,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争金夺银,再创佳绩,为安徽省以及学校再添光彩。

会上,参赛学生代表、指导教师代表彭诚、参赛学院负责人代表章炳林分别发言。

周晓隆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有饱满的激情,国赛选手训练时间长,跨度大,竞争激烈,各赛项指导老师、参赛选手要充满斗志,以最棒的精神面貌出现在国赛赛场;二、国赛冠军是干出来的,各赛项指导老师、参赛选手要对本赛项的竞赛规程、命题形式、评判规则理解透彻,精心谋划,模拟比赛环境,科学训练;三、细节决定成败,在国赛赛场上,强手如云,参赛选手平时训练要规范、标准,每次训练都要按国赛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完成;四、大赛的成绩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水平、办学实力以及办学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指导老师不但要做好选手的技能培训,更要做好心理辅导,在激烈的竞争中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功底和良好的心态,在国赛赛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我校开展全省新能源汽车技术竞赛项目赛前培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