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课堂展风采,教学促成长——汽车工程 学院“汽检”教研室组织开展公开教学活动

2023年04月11日 16:43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切实提升教学效果,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检测教研室于4月11日组织开展了公开课教学活动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解云、教师代表、汽车检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彭诚老师在鼓山校区进行教学公开课展示活动,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以及多媒体,将知识点和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适时抛出问题,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发挥教师主导作用,激发学生主动参与学习。在教学中,教学重点突出,难点处理得当,逻辑严密,案例详实,承上启下,教学环节完整,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课后,听课老师进行了认真评课,他们认为本次公开课内容充实、资料丰富,能够将课程内容与学生专业特点有机结合,解云充分肯定了此次公开课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同时也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合理分配教学时间、加强课堂管理、增进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具体的建议。

本次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在教师相互学习、借鉴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有效推动了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的融合,以研促教,对转变教学思想、更新教学观念、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有重要作用。一直以来,汽车检测教研室坚持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实现集体备课、听课和评课的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创新。今后,汽车检测教研室将继续加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实效。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评教分中心召开第二次信息员会议 下一条:课程思政微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