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暨就业统计自查专题工作会议

2020年07月03日 15:02  点击:[]


2020年6月28日下午三点,汽车工程学院在汽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暨就业统计自查工作专题会议。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恒平、副书记伍东升,各教研室、教学办、综合办主任,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伍东升主持。

伍东升传达了学校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大赛工作方案、大赛主题、赛道设置、参赛项目要求、工作安排、评审规则和奖励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伍东升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校大赛的有关精神,进一步积极宣传动员学生参加比赛。

高恒平就切实做好本院的“互联网+大赛”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真抓实抓。推动创新创业,这既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也是我校实现“省内标杆、国内一流”高职院校目标的迫切要求。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顺应形势发展要求。只有认识到位了,才能真正地去克服各种困难,迎难而上;二是要坚持以教师主导,以学生主体。教师要主动带领学生在参赛项目上作精心谋划,从而提高参赛作品的质量和竞争力;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大赛时间完成各阶段的工作;四是要任务分解,压实责任,尤其要发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参加,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五是教学学管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力争取得较好的成绩。

会上学院童晓红教授结合他指导大赛的亲身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参加国家大赛的经验和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是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进行自查工作安排。伍东升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视频工作会议和学校文件精神,并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此次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提出要做实做好做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决杜绝“虚假签约”“被就业” 和“就业率掺水、造假”等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真实准确,同时要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和帮扶工作,确保实现在疫情“大考”之下学院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供稿:金楚婷  编辑:钱长斌  审核:伍东升)

上一条:研讨专业建设,助力“汽智”发展--我院召开汽车智能技术专业... 下一条: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汽车工程学院姜之平老师的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