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关怀老人幸福 共度重阳佳节——我院开展“重阳节我给老人写封信”活动

2020年11月04日 10:03  点击:[]


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是敬老、爱老的日子。尊老爱老是我们民族的传统,也是良好的社会风尚。 
     当代大学生处于学生时代,虽学业繁重,但我们需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虽不能给与老人物质资助,但我们可以通过电话、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向身边的老人表达尊重和感恩之情。为此,在重阳节这天,院团总支开展了“重阳节我给老人写封信”尊老爱老敬老活动

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大家表示在中国传统节日关注度日益减少的今天,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广大学生了解重阳节、了解节日背后的深刻内涵,更能拉近与长辈的关系,增进亲情。我院同学积极响应,利用微信、QQ、短信等多种方式表达自己的节日问候,对于无法短信联系长辈的同学选择了电话祝福。相信那时那刻,一幅幅其乐融融的画面在他们眼前显现,亲人的温情话语在他们心头萦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传统文化在当代大学生心中的分量,也为我院在今后传统文化教育和“三全育人”探索中积累更丰富的经验。(供稿:张升元 编辑:钱长斌)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赴中德诺浩(北京)参加 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 下一条:激情碰撞运动 欢乐连接青春——我院举行校第八届运动会运动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