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汽车技术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2020年11月12日 14:25  点击:[]

11月8日-9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汽车技术赛项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举办,全国共有30个省代表队参赛,我校李志强同学代表安徽省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取得全国第5名,李志强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

“汽车技术”赛项是在原来“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赛项”基础上结合世界技能大赛理念进行的改革试点赛。竞赛设置“发动机管理技术”、“智能化技术”、“车身电气技术”、“电动汽车技术”四个子项目。试点赛要求由一名参赛选手在6个小时内完成燃油汽车发动机故障、车身附件电路故障分析、新能源汽车低高压供电、车辆无法正常行驶、汽车智能化装备调试标定、虚拟仿真测试、自动驾驶寻迹功能验证等任务。这次比赛是对院校师资力量的一次重要考验,也是对参赛选手实力的一次升级挑战,对于参赛选手来说难度极大。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积极筹备参赛事宜,组建了以沈现青教授为核心,解云院长、王岑老师为辅助的教练团队。面临比赛模块变化大、备赛时间短、技术设备短缺等难题,教练团队积极发挥团队的专业优势,集思广益、集中力量对学生进行强化训练。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克服各种困难,最终取得全国第五名的成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竞赛极大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实际操作技能,将竞赛标准、竞赛项目及内容融入专业课程教学,有力地促进了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充分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工匠意识和工匠精神,提升了适应行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质量。

上一条:我院顺利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期中检查 下一条:凝聚新动力,开启新航程——特斯拉中国东区到汽车工程学院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