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工学交替 教训融合--现代学徒制ASEP班常态化企业实践

2022年03月16日 15:14  点击:[]

展工学交替实践活动的目的是利用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采取课堂教学与学生参加实际工作相结合,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大力推进工学结合,是我国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关键问题,是新形势下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开展工学交替的实践活动,是教学计划安排的重要实践环节,是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

3月14日现代学徒制ASEP班继续按计划进企业开展常态化实训教学活动。23位同学每4至5人分成一组,在5位企业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定期的轮岗学习。通过企业与学校紧密合作,突出“工学交替、教训融合”,坚持知识与技能相互交叉,将在学校的理论学习、技能训练与企业的维修工作结合起来,达到“知识与能力结合、讲授与实训融合”教学情境。

校企交替教学模式需要校企双方建立起有序、协调、紧密的无缝管理模式,对产教融合深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种跨越企业与学校、工作与学习的教育活动体现了“生产性学习”与“学习性生产”、“生产性教学”与“教学性生产”的有机结合。极大夯实ASEP班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育现代工匠。

上一条:我院开展“疫情中如何应对焦虑”线上心理讲座 下一条:我院召开会议 着力推进专升本和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