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疫情中如何应对焦虑”线上心理讲座

2022年03月17日 15:17  点击:[]

缓解大学生在疫情下因学业问题而产生的焦虑情绪,引导大学生理性对待焦虑、正确进行自我认知,实现个人全面成长成才。3月15日晚,学工办桂年老师通过腾讯课堂开展了疫情中如何应对焦虑”线上心理讲座。2020、2021级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焦虑的含义、产生原因以及如何应对”三个层面依次展开。首先,王老师以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焦虑心理为切入点,播放视频《疫情教会我们与焦虑相处》,告诉同学们要摒弃不合理认知,理性认识焦虑,焦虑并不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情绪,可以通过合理的倾诉、适当的运动、正向的自我暗示等来保持良好的心态。接着,王老师分析了焦虑产生的原因,包括:社会环境网络信息环境、个体心理差异等因素。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班级心理委员需要更加关注本班同学的心理问题,多多关注同学的心理变化,及时沟通疏导。最后,王老师从专业角度给大家提出建议面对焦虑情绪,一是进行适度有氧运动通过适当的运动进行生理放松以对抗紧张和焦虑二是要接纳和控制情绪看看视频听听音乐舒缓情绪三是可以和老师、朋友、家人诉说学会发展安全关系,表达自己的情绪,必要时寻求心理咨询服务。

通过此次线上心理讲座,各班级心理委员纷纷表示本着对老师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同学负责的态度积极完成好特殊时期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做好我院和班级之间的联系桥梁,传达和普及疫情期间焦虑心理疏导和防护措施。(供稿:王桂年 编辑:徐学梅)

上一条:我校与安徽易和联合举行优秀带教老师 优秀学徒表彰大会 下一条:工学交替 教训融合--现代学徒制ASEP班常态化企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