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领导深入汽车工程学院 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发展

2022年04月15日 08:30  点击:[]

4月13日,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如宝深入汽车工程学院,分别参加教职工大会、教研室示范教学课和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我院的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和学生的期盼,指导我院师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发展。

在教职工大会上,该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解云通报了汽车工程学院2022年教学发展六大奋斗目标,部署了近期教学工作十项重点任务党总支书记高恒平通报了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防控工作精神,分析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提出对汽车工程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管理人员和全体教职工的具体工作要求。

1C1F4

张如宝在认真听取我院两位负责人的讲话后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各项工作中的中之重全院上下必须同心同向,共克时艰。张如宝强调,当前大家要重点做到: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疫情防控做不好,就会严重影响校园和社会的稳定,其他各项工作也就无从正常进行。大家一定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教育工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二是管理措施要跟上要明确任务、压实管理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辅导员、班主任要下沉到教室、寝室和学生生活活动场所,认真组织开展课堂查勤和晚间查房,严肃查处学生翻越围墙、隐瞒行程等擅自离校外出现象。三是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同步推进。一方面要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要做好线下线上教学、学生课外文体活动开展、学生异常心理疏导和毕业生就业等其他工作。

1CD7F

随后,张如宝观摩了新能源汽车教研室王岑老师进行的实训课示范教学。他指出,实践教学是高职院校培养技能型人才的关键途径。青年教师要把每节课都要当作示范教学课来精心准备。各教研室要充分发挥以老带新和集体备课的作用,在相互交流与探讨中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17480


最后,张如宝参加了我院的学生代表座谈会。张如宝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学校近期加强疫情防控、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的原因。座谈中,同学们对学校近期的疫情防控政策表示理解和支持,对增加校园体育设施、完善宿舍区生活服务等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期待。张如宝认真记录下同学们反映的建议,热情回应大家的关切。他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大家坚定信心、齐心协,形成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的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供稿:高恒平 编辑:徐学梅)

上一条:校企协同 合作共赢——汽车工程学院第二届特斯拉班顺利组建 下一条:我院举办“雷锋精神在身边”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