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赛技能 展风采----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备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2023年02月24日 09:59  点击:[]

为备战2022年我校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提高教研室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与教学能力,加强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2月2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教研室在汽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进阶交流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童晓红教授主持,参赛的两位青年教师王宇帆、李小静担任主讲人,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解云、副院长伍东升及教研室全体专业课教师参加会议。


选拔赛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青年教师中宣传动员,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通过自主报名,教案评比,完成初步筛选,并于2022年12月20日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学院选拔赛,最终来自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教研室王宇帆和李小静两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本次会议开始,首先由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教研室主任王岑介绍比赛相关文件精神,随后王宇帆老师讲授《机械设计基础》课程中“静力学分析”、李小静老师讲授《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中“指针变量的定义和使用”,两位青年教师精神饱满,重难点深入浅出,教学方式灵活多样,从教案到板书、从课程导入到总结互动,每一环节都能体现出两位教师在备赛期间所付出的努力。


教研室其他教师在听完两位老师的授课后,结合自身的教学,分别从课程导入、板书布局、现场互动、课程思政、上课节奏与氛围及课前课后习惯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进行激烈的讨论。

最后,我院院长解云对本次交流会进行点评首先对教研室举办此次活动提出高度认可,针对比赛规则提出“比规范、比创新、比控场”的新理念,青年教师相互切磋共同进步,通过参赛达到外练形象、内练素质云还嘱咐两位老师吸收会议内容,利用好赛前时间,认真打磨自己的参赛作品,反复练习,凝心聚力,争创佳绩。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能力提升培训会 下一条:寻找劳动模范 培育工匠人才——汽车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二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