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三月份春季宿舍专项安全检查

2023年03月10日 09:19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平安、整洁、文明、有序的宿舍环境,根据学校安全工作相关部署,3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海,组织汽车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学生公寓安全卫生专项检查活动,针对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环境卫生、寝室文化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学生宿舍卫生、违规用电等情况进行了例行检查和记录,检查发现宿舍整体情况较好,无使用大功率电器、私养宠物、使用明火等违规现象。针对个别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检查组成员现场监督学生及时进行了整改。

3栋、7栋学生宿舍,党总支书记王海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目前学习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对同学们勤奋学习的精神给予鼓励。他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要求,学工队伍要深入学生公寓,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学生安全;辅导员要以学生宿舍为载体,落实晚点名工作,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宿舍是育人的第二课堂,要做好思政工作,必须从宿舍着手,从宿舍抓起,让寝室文化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阵地。

此次大检查,既是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的一次全面排查和整治,也是提高学生消防安全和环境卫生意识的一次广泛宣传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后期学院将结合本次检查,进一步加强日常教育和不定期检查,积极推进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常态化机制。

上一条:铿锵玫瑰 竞显芳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职... 下一条:主动服务访企拓岗 产教融合共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