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追寻革命足迹 提振青春志气——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实践活动

2023年04月18日 15:17  点击:[]


为加强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红色文化内涵做好育人育才工作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15日组织15名党员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开展了以“追寻革命足迹,提振青春志气”为主题的红色实践活动。

渡江战役纪念馆坐落在巢湖之滨,以展陈《百万雄师过大江》为主线,共展出珍贵历史照片、文物、油画、雕塑2500余件,再现了革命艰难历程、军民团结一心的恢宏篇章。

一个纪念馆就是一处精神高地。渡江战役纪念馆中展陈的一件件文物,既是渡江战役的历史见证又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源泉。学生党员们一边参观一边探讨当时的战役情况在学习的同时也对先烈们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接着,学生党员辗转到安徽名人馆。安徽名人馆新馆是全国首家地方籍名人展馆,展示了皖籍历代名人风采。地灵人杰的八皖大地,在历史的长河中群星璀璨这里集中展示有从史前到现代有代表性的诸多名人,如管仲、老子、庄子、范增、华佗、曹操、周瑜、朱熹、包拯、朱元璋、戚继光、李鸿章、詹天佑和桐城派诸大家等。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学生党员将安徽的历史一遍遍从脑海中捋过对家乡的名人和贡献有了进一步了解更是赞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春风化雨,成风化人。本次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使学生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他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开拓进取、实干有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上一条:2023年巢湖市大客车驾驶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重温红色峥嵘 领航时代脉搏——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