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向阳光 青春绽放——汽车工程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电影展播活动

2023年05月22日 15:28  点击:[]

引导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绽放青春光芒5月17日下午2点,由汽车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主办的心理电影展播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开展,全院在校学生代表参与观影。

本次活动上映的电影为《深海》。该影片讲述了女孩“参宿”在“南河”的帮助下,逐渐化解心结、获得生活下去的勇气的治愈故事。影片中,参宿长期处于被家庭忽视、情绪“不被理解”的状态,逐渐封闭了内心,失去对生活的期盼。特殊的题材和真实的刻画,准确击中青少年群体的内心痛点,孩子们的心理问题逐渐被更多人关注。抑都症者如何从黑暗的状态,寻找到光芒的勇气和力量,从而向阳而生,真正的去活出那个勇敢的自己,因为每个生命都是值得被尊重的,每一个人都是最完整的自己。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去告诉大家如何真实客观看待自己,如何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从而积极健康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奔跑。

观看期间,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影片情节感人,人物刻画生动深刻,博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电影艺术对人们心理活动的影响无与伦比,电影与心理学密切相关,很多心理电影能够捕捉人类内心深处的情感体验,观看心理影片能够促使我们更好的学习与感悟,学会正确认识自己、合理宣泄情绪、达到自我调节。

 

 

本次活动作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了解自我,学会调节自我情绪和缓解心理压力,更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为我院营造人人健康的和谐氛围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条:扬五四精神 唱青春之歌——汽车工程学院荣获“五月的鲜花”... 下一条: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青春献祖国——我院举办2023年五月鲜花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