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普新干线 科技进校园——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科技周活动周展演

2023年06月02日 10:32  点击:[]


为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广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校园氛围,响应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的号召,按照学校科技活动周和职教活动周的统一安排部署,院在5月24号下午组织开展了科技展示与职教活动,共分为“智能机器狗展示”和“自动驾驶车辆技术”两个项目

此次科技活动周工作院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把科学技术与专业技能有机结合起来,把科技活动展示与专业实践教学深度融合起来,充分利用专业特色优势开展科技展示与职业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吸引很多师生动手参与。

 

 

在活动负责人童晓红教授带领下,智能汽车专业兴趣团队小组负责人在二楼的智能网联实训中心向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现代智能网联汽车调试台架,详细分享了智能网联汽车激光雷达和摄像头的故障诊断以及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系统,现场教学演示,理实一体化,由浅入深,声情并茂,帮助大家构建全新的智能网联汽车专业教学课程知识体系。

 

“汪汪队”智能机器狗展示活动安排在现代学徒制铸魂工作室,智能机器狗有多种模式,不仅可以正常行走、奔跑、爬楼梯等,还可以通过内部程序的修改实现跳舞、拜年、侧翻滚和后空翻等高难度动作表演。一系列的展示动作深深吸引同学们对机器狗认知和兴趣,同学们纷纷欲试,想让智能机器狗跟随自己的想法动起来。

“自动驾驶车辆技术”活动负责人王岑老师、郑国财老师组织开展自动驾驶车辆专业技术讲解与科技展示,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动驾驶车辆的具体结构和主要功能,进行拆装教学演示,在安全范围内开展车辆自动驾驶演示,并现场宣传动员,欢迎更多的同学加入专业兴趣小组,在实践中了解汽车的前沿知识,将理论与实践融合,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

 

本次科技周活动的展演与实验室的开放、专业知识公开教学,不仅给学生搭建了走进科学,学习技能的平台,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无限魅力,同时也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更加崇尚科学,热爱专业,为将来培养更多科技创新型人才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供稿:伍东升 初审:刘靖 终审:徐学梅)

上一条:青春启航 行远思恩——汽车工程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