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中韩合作)

2020年02月18日 16:04  点击:[]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中外合作)(专业代码:560702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及创业精神,掌握汽车的构造与性能,具有汽车检测、维修、运用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及操作技能,能够独立进行汽车故障诊断、维修、测试工作,面向汽车特约维修服务公司、汽车制造厂、汽车检测站等,从事汽车检测、维修、制造、销售及现场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制:全日制专科三年。学生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前二年(1-4学期),达到韩国新星大学所规定的学术和韩语要求后,可于第三学年(5-6学期)到韩国新星大学学习,通过课程考核后可获得韩国新星大学毕业文凭。第三年无法到韩国新星大学学习的学生,可继续在我院完成第三学年的学习任务。

主要课程:韩语、汽车电工电子基础、汽车CAD实务、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构造与维修、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汽车底盘机械系统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电控系统、汽车电器构造与维修基础、汽车空气调节、车身维修应用、汽车涂装、汽车检测技术、汽车电气电子控制实务、车身维修应用、汽车维修实务、汽车变速器、汽车光泽等。

   就业方向:面向汽车制造企业、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汽车销售企业、汽车维修企业(4S店)及其他相关制造行业,主要从事汽车制造、汽车维修与管理、汽车零部件加工、汽车销售与代理、汽车保险与理赔等工作。第三学年(5-6学期)在韩国新星大学完成学业后,韩国新星大学将推荐在韩国汽车行业就业。

专业特色

●中国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与大韩民国新星大学的汽车专业“强强联合”办学;

●韩国新星大学教师全程参与教学,课堂采用“双语”教学;

●学生第三学年可到韩国新星大学学习深造;

●毕业后可同时获得中国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与大韩民国新星大学的双毕业证书;

●毕业后可在韩国继续学习深造或在韩国就业。

 

PANA1346


 

   

   

 

上一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中韩合作) 下一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中韩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