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大客)

2020年02月18日 18:20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及创业精神,掌握汽车构造、维护与运用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能够独立进行汽车维护与运用工作,熟练掌握大客车驾驶操作技能,并能独立完成大客车驾驶任务及企业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汽车文化、汽车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大客车附属电气构造与使用、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旅客心理学、汽车驾驶技术、汽车安全、道路旅客运输常识及事故预防、环保与节能驾驶、应急驾驶与特殊情况处置、C1车型驾驶、A1车型驾驶。

就业方向:道路运输客运企业、道路运输出租和旅游企业、城市公共交通运输企业等,从事大客车驾驶及企业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大客车驾驶专业方向)是国家职业教育试点项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安徽省公安厅和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高度重视,在政策上给予支持;学院减免学生学习C1车型驾驶、A1车型驾驶学费。

上一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 下一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中韩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