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项目 >> 正文

教研项目

安徽省高职教育创新发展项目---«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结题

2020年07月14日 09:36  点击:[]

2020年7月11日,我院申报的安徽省高职教育创新发展项目«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结题。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教职成〔2015〕9号)精神,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项目(XM-06-02)组李军老师、徐彬老师、曹纯洁老师等项目组成员在解云院长精心指导下共同努力,完成了项目书中的建设任务。


在项目建设周期内,项目组主要完成了《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工作、课程“教学做”一体化的自编校本教材、发动机PPT课件的编制工作、授课视频的录制工作、试题库建设工作、企业调研、师资培训等任务,建成发动机精品课程网站并投入使用,定期维护。

该课程教学改革解决的问题主要有 : (1)结合我国的汽车维修职业资格标准,按照工作任务驱动的课程开发方法,制定了《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课程标准。

(2)提出了工学结合“以实践能力培养”为目标的教学改革。增强了实践性教学环节,注重学生发动机拆装和维修动手能力的基本素质培养,并与汽车维修高级工考证制度及“1+X”制度接轨。

(3)提高了培养学生解决汽车发动机故障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善于发现问题、以团队合作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能力的培养,增强了学生的发展潜力。

(4)提出了直观教学的教学方法。应用网络、多媒体等现代信息技术将课内传授、课外自主式学习方法和到现场进行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有机结合,使之更为直观。

在后续的建设中,项目组将加强网站维护,积极开发资源使用率,更好地服务汽车专业教学及相关教研工作。(供稿:李军,编辑:徐薄)


下一条:省级示范实习实训示范中心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