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通用汽车ASEP项目实训中心

2020年03月30日 09:26  点击:[]

我院通用汽车ASEP项目实训中心建成于2018年10月,是我院与上汽通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易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校企深度合作项目,也是全省首家ASEP校企深度合作项目实训中心的高职院校。ASEP项目实训中心使用面积1000㎡,内设理论教学区、整车检测区、总成件拆装区、电控检测区、四轮检测试验台以及专家工作室等功能区域,功能齐全实用、产学结合密切、职教特色明显,能够满足我院汽车类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需要,在全省汽车专业建设中具有很好的引领和示范的作用。

实训中心主要功能:ASEP项目以“现代学徒制”为培养模式,是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也是校企深度合作培养学生在汽车检测和维修等方面技能实验基地;该项目推广“校中企,企中校”校企联合办学的教育模式,培养学生在生产实践中学会解决问题能力和专业创新能力,与上汽通用汽车行业市场直接接轨,培养的学生将来进入一线就可以熟练的投入到工作岗位,学生入学即择业,毕业即就业,培养出市场需求的专业人才;

实训中心除教学功能外,还承担我院举办各类技能竞赛的竞赛场地作用。

实训中心主要设备:实训中心的设备是按照上汽通用提供的设备清单进行配备,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生产操作能力。内配主要教学设备有:新款通用别克汽车6辆(2019款)、GM通用车系专用解码仪、四轮定位仪、便携式示波器、空调清洗适配器组件、冷媒回收充注机、制冷纯度分析仪、蓄电池充电设备、角度测量仪、尾气分析仪、冷却液和蓄电池液测试仪、离合器活塞弹簧拆装工具、机油压力表组件、发动机支撑夹具、发动机/变速器支座、汽车尾气抽排系统等;

上一条:汽车底盘实训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