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雷锋在身边 精神永相随——我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31日 09:35  点击:[]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汽车工程学院3月份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雷锋在身边,精神永相随”系列活动。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在身边 板报书写志愿情

为了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于3月10日举办了以“雷锋精神在身边”为主题的“雷锋月”黑板报创作评比活动。各班级精心准备,通过查找资料、设计样式、勾画轮廓到填图底色等一系列步骤,形成了一幅幅幽美的画卷。这些板报设计新颖独特,主题鲜明突出,文字图画优美生动,色彩搭配充满创意。一块块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黑板报作品,深刻表达了同学们对雷锋同志的怀念和敬佩,对雷锋精神的继承和发展。

5A64F

58C4F

此次活动通过黑板报形式追述雷锋事迹,赞扬钉子精神,歌颂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质,激发了同学们学雷锋、做志愿活动的热情,促进了班级文化建设,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同学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从小事做起,关心同学,热爱集体,让雷锋精神永驻他们心中!

文明实践志愿行 青春奉献新时代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存”。雷锋二字,已成为了人们心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善待他人,奉献集体的代名词。三月是雷锋月,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以“文明实践志愿行,青春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学雷锋树新风暨志愿服务活动。学子们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热潮中,展现了他们的青春风采。

随着周边省市陆续出现疫情情况,学校提倡分批次去食堂、打包带走、同向就餐等模式,该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学生在食堂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让就餐的同学有序间隔排队,劝导文明就餐、间隔就餐,遵守防疫纪律。

ACE17

 

学习雷锋精神,关键在付诸于实践行动。在学院团总支的号召下,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响应,在校园内做好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下的同学们提供便利,包括进行实训室卫生的清扫、积极协助发放疫情防控物资等,活动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雷锋乐于助人、舍己为人的精神内涵,认识到只有从身边做起,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方能积跬步至千里,积小善成大义。


座谈红色记忆  传承雷锋精神

2022年3月16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以“座谈红色记忆,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活动。同学们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大家结合个人实际,交流分享了自己参加学雷锋活动的收获感悟,就雷锋精神的时代要求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意见,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

座谈会号召各班级所有青年团员在全面建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甘于奉献,共同营造出树新风、育新人的校园良好风尚,为自我进步和国家发展贡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供稿:张升元 审核:徐学梅)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第一次团学工作师生交流会 下一条:记录家乡年味 传递佳节温情——我院开展“我家的年味”Vlog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