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我院联合青年志愿者联合协会开展“走进敬老院 情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03日 15:21  点击:[]

“千万经典,孝义为先。”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汽车工程学院联合青年志愿者联合协会带领大学生志愿者们2月26日下午前往夏阁镇第三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了一段充满爱心和温暖的时光。

早春的阵阵凉意,却依然抵挡不住志愿者们满满的热情。首先,志愿者通过搀扶推轮椅的方式将老人带到社区的“老年人活动广场”,再由医学院的志愿者为老人们检查血糖,血压。检查过程中,我院志愿者时刻关注老人,及时帮助老人增减衣物医学院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工作,在检查结束后给予老人相对应的饮食建议引起了老人们的连连称赞。

检查完身体状况后,他们帮老人打扫房间,为老人们打造出了家的温暖。志愿者们还认真倾听老人的每一句话语,并与老人们热切交谈其中一位老人特别喜欢练习书法,并为志愿者耐心讲解了书法作品,他说:今天你们能来看我,我非常高兴,我喜欢和你们说话,因为你们是有文化的大学生,你们都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希望你们以后还能经常来看我们。”话毕,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此次志愿活动既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同时也弘扬了“百善孝为先“的美好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也促使志愿者们深入学习“一改两为”思想思考更多的人文关怀,积极的参与社会服务,为社会更多的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青年一代,志愿者们用行动关爱了老人,让这个春天充满了温情!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弘扬雷锋精神”黑板...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度团支书述职报告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