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剧绎朝晖,向阳心生——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心理剧圆满成功

2019年11月27日 08:55  点击:[]

20191120日和20191121日首届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心理剧在分别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一楼2号报告厅和汇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学院学生会代表等人担任心理剧评委。

本次比赛老师和同学们克服了两校区办公的阻碍,分别在鼓山校区和汇心湖校区进行比赛,共参赛12支队伍,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演员们精彩用心的表演、绚丽的舞台灯光和音效以及每个情景剧所要传达的深刻涵义,都给观众与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每支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并从父母兄弟之间的亲情、同学舍友之间的友情及大学生恋爱的爱情等不同方面引导剧情的发展,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诚信人生的思考及感悟。最终,鼓山校区由19汽营1班、2班合作演绎的《一切还来得及》获得一等奖,这是一部反映新生刚刚入校时心态上从高中生逐步转变为大学生的作品,贴近学生真实生活,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而汇心湖校区则是由19信号1班推荐的《谁该为贷款风波买单》获得一等奖,这可能是一些大学生所经历过的,为了追风贷款跟风让自己陷入困境之中,真是的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一些问题。

心理剧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独特而有效的方式,以话剧的形式激发同学对周边生活的体验,领悟并找到解决困惑的方向。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心理情景剧比赛为契机,在生活中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提升价值观认同,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条:展人生百态 书青春自我——热烈祝贺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在... 下一条:搭建心灵港湾,构造幸福校园——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