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搭建心灵港湾,构造幸福校园——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汇心湖校区)心理剧演出圆满成功

2019年11月26日 10:39  点击:[]

20191121日首届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汇心湖校区)心理剧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汇心湖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以及优秀辅导员担任评委,学院学生会代表等人担任心理剧的大众评委。

大会缓缓的拉开了序幕,一帧帧的精彩的画面带我们进入心理剧大赛的场景。演员们精彩用心的表演、绚丽的舞台灯光和音效以及每个情景剧所要传达的深刻涵义,都给观众与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各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并从父母兄弟之间的亲情、同学舍友之间的友情及大学生恋爱的爱情等不同方面引导剧情的发展,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诚信人生的思考及感悟。其中,《谁该为贷款风波买单》这可能是一些大学生所经历过的,为了追风贷款跟风让自己陷入困境之中。《网络的危害》这个更是大学生面临的重要难题,因为去网吧上网在上课的时候睡觉更有时还会逃课去网吧打游戏,因为游戏最后伤害的不仅是自己,还危及到了家人的让家人为之也付出了代价,让我们明白了不能沉迷游戏,从游戏种走出来会有不一样的生活。《你照亮了我的青春》等节目都是讲述在大学的生活中恋爱的故事,这些故事恰好是大学生尝尝遇到的问题,让我们都知道了其中的利弊关系。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19城轨信号一班的《谁该为贷款风波买单》获得了一等奖,《网络的危害》以及《你照亮了我的青春》获得了二等奖,《梦醒》、《转身拥抱阳光》、《拥抱阳光,未来可期》获得三等奖。

心理剧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独特而有效的方式,以话剧的形式激发同学对周边生活的体验,领悟并找到解决困惑的方向。希望通过这次心理情景剧同学们可以解决到对生活、对学习、对家人的一些误解,达到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剧绎朝晖,向阳心生——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心理剧圆满成功 下一条:加强心理教育,丰富校园生活——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首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