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庆华诞数十载 迎盛世颂赞歌——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团支书说团课”微团课大赛

2021年10月25日 14:10  点击:[]

7月,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欢庆国富民强;10月,我们庆祝新中国建国72周年,歌唱祖国山河壮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扬学生爱国爱党精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水平,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于1021日下午举办了“团支书说团课”微团课决赛。本次比赛以“喜看祖国新变化,我为祖国唱赞歌”为主题,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升元以及学管老师代表出席本次比赛评审;2021级各班团支书和学生代表现场观摩学习。

进入本次决赛共有8位团支书,他们是从17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在主持人介绍完本次微团课比赛的基本规则以及评分标准后,8位团支书都进行了都进行了精彩的展示。选手们通过新旧中国社会面貌、生活方式的对比充分展示新中国以来的惊喜变化;通过近些年中国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国家的强大:通过一句句朴实的语言诉说着国家的日新月异、一组组中国城市新旧照片对比,展示出中国百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在场的青年无不身临其境感受到了祖国的民主富强、无不体验到了祖国的蒸蒸日上带来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不负祖国期望,努力学好本领,为祖国大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团支书说团课”比赛活动响应了团中央学习号召,完善了团支部的团课开展方式,发挥了团支书在班级团支部中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提高了团员的知识层次,进一步改进了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供稿:张升元 编辑:徐学梅)

上一条:筑牢“网络诈骗”防火墙——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安全文...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21新能源1班开展“与先烈面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