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瞻仰历史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走进文物 寻访历史”之参观巢湖博物馆活动

2021年12月03日 15:04  点击:[]

    为丰富广大青年的历史文化素养提升当今大学生的综合文化水平,打造“三全育人”新载体,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于1113开展了“走进文物 寻访历史”之参观巢湖博物馆主题活动,我院21新能源1班全体同学前往巢湖市博物馆,了解巢湖历史、感悟时代脉搏

巢湖市博物馆也称巢湖放王岗汉墓博物馆,为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宣传和展示巢湖地域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重要窗口。在汉墓展厅中,同学们通过志愿者讲解深入了解了1996-1997年发掘的放王岗汉墓和北山头一、二号汉墓相关情况,并看到了朱雀踏虎街环玉厄和大量青铜器,一件件文物让同学们赞叹古代中国工艺技术的先进,更让他们感叹我国中国上下五千年文明,历史悠久博大精深。

在先进人物展厅中,保家卫国的张治中、爱国敬党的李克农等为代表的优秀人物事迹他们的爱国精神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参观的同学们纷纷感慨要学习先辈的爱国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将活动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大学生处于世界观、人生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有很大的可塑性。广大青年大学生要对祖国历史有清晰的认知,争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供稿:张升元 审核:徐学梅)

上一条:启航梦想 绽放青春——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新生杯大学生辩... 下一条:弘扬班级精神 展现育人成效——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班徽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