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启航梦想 绽放青春——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新生杯大学生辩论赛

2021年12月08日 18:59  点击:[]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12月7日晚18点,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以“启航梦想,绽放青春”为主题的第四届新生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通过前期26个队伍的层层选拔,最终2021级新能源三班代表队和2021级汽车智能班代表队进入决赛。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以“青春应该坚持梦想还是立足现实”的这个辩题产开辩论。双方辩手在立论、攻辩环节激烈交锋,你来我往。在随后的自由辩论中双方辩手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更是一次一次的把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精彩连连。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比赛结束后,张升元老师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辩论,指出辩论中的不足,并寄予希望。

最终2021级汽车智能班代表队、2021级新能源三班代表队分别获得冠亚军,胡博宇柏子豪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新生杯大学生辩论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互动学习的平台,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该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也让大家在实践中获得了快乐,展现了合职学子风采。(编辑:张升元 审核:徐学梅)

上一条:凝聚班级向心力 弘扬青春奋斗心——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2... 下一条:瞻仰历史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走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