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主动拉高标杆 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10月08日 11:16  点击:[]


姜之平,是汽车工程学院一位有着21年党龄的专业课教师,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连续多年给学生讲授《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运用》和《汽车维护》等专业核心课程,同时兼任多个班级的班主任工作。在投身一线的多年教育教学实践中,他深知,做好新时期高职院校学生的培养工作,只有与时俱进,主动拉高标杆,不断加强内功建设,才能提高自己教书育人的本领,增强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说服力。

                                                       上图左二为姜之平老师

今年暑假,姜之平老师主动提出要求带领其他几位年青老师到企业一线去实践锻炼。院领导考虑到暑期高温酷暑、学校和家庭事务多原因劝他不要亲自去了。他说,汽车专业教学只有紧密联系实际,才能看得清、懂得快、记得深;只有在实践中多见、多思、多问、多做,才能不断发现新问题、最终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才能在教学中做到案例丰富。82日至821日,他与其他三位老师一心扎入安徽易和集团,与企业师傅们在一起边操作边探讨中午就在食堂简单用餐,晚上休息时间他经常主动找同在此集团实习的同学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一定要珍惜宝贵的实习学习机会,要恪守工匠理念,对自己的工作要认真负责,在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都要体现出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力求让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最好、力戒“差不多就行”,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掌握更为全面和扎实的知识与技能,为祖国的发展和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图右一为姜之平老师

作为我院与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深度合作项目的负责人,姜之平老师平时为推进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通用品牌高技能人才而辛勤忙碌着。他说,作为一名老资历的教师党员,应该带好头、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大家共同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高质量技能型人才!(供稿:高恒平  编辑:钱长斌)

上一条:我院积极组织开展四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参加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并作“三全育人”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