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就业创业

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

2020年03月27日 15:09  点击:[]

根据学校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结合2020年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制定我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高恒平 解 云

副组长:伍东升 段红江

成  员:耿川虎 沈现青 徐 薄 钱晶晶 江 滔 金楚婷 张升元 毛 炜 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

下设办公室,金楚婷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工作目标计划

(一)工作目标

合肥区域就业率不低于80%,最终就业率不低于95%,创业率不低于1%,毕业派遣100%

(二)工作计划

1、3月31日前完成毕业生网上生源地完整信息录入(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确保毕业派遣一次性100%完成。

2、4月1日开始开展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收缴工作,并将就业信息录入安徽省大中专生就业派遣系统(此项工作由各毕业班班主任完成),合肥区域就业的优先录入。

3、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就业指导的有关文件精神确保6月20日初次就业率75%,8月20日最终就业率95%以上,创业率1%以上。

4、学院将从4月份开始实行班级就业率周报制度,每周一上午将各班级就业人数以及合肥区域就业率等进行通报,连续三次最低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将约谈班级班主任。

5、利用毕业生返校参加毕业技能鉴定考核时机,做好毕业生就业证明材料收缴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率和合肥区域就业率双达标(具体时间安排以学校为准)。

6、积极开展毕业生创业工作,做好毕业生创业政策宣传,加大毕业生创业扶持力度。

7、6月底完成毕业生派遣报到证的发放工作。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就业是一把手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学院党政一把手是学院第一责任,各班级班主任是班级第一责任人,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认真态度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提高效率,注意节点。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毕业派遣信息审核、就业证明材料的收缴和系统录入工作。

3、提高质量,细核材料。

(1)把握材料的灵活性。毕业生就业证明材料主要是指协议就业率或单位的正式录用合同等,自主创业的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且法人代表必须是学生本人,应征义务兵的需提供入伍通知书复印件等;

(2)审核材料的真实性。了解把握就业证明协议书的真实性,虚假就业证明材料或已经更换工作单位的请重新出具就业证明材料;

(3)检查材料的完整性。审核就业证明材料的全部信息{人事部门联系人、联系电话、电子邮箱(以上三者信息为同一人,并且能证明毕业生在该单位就业)、单位详细地址、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编号等,无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的可以填写组织机构代码或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号};检查毕业报到证信息的正确性,一旦错误将来改派很麻烦,督促毕业生积极完成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毕业生问卷调查。

4、严格纪律,加强考核。加强就业证明材料催缴有关政策纪律学习,不得违反教育主管部门要求的以扣发毕业证书等名义强迫毕业生交就业证明材料等“三不许”政策;严格执行学校就业经费考核办法,工作实效与奖励经费、推荐校级就业先进个人、班主任选聘等挂钩。

特此通知。

汽车工程学院

2019年3月27日

上一条: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简介 下一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