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发展 >> 现代学徒制 >> 正文

现代学徒制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通知

2020年03月24日 15:04  点击:[]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教职成〔2014〕9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8〕10号),我部组织开展了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遴选工作。现将结果予以公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结果

  按照“自愿申报、省级推荐、部级评议”的工作程序,现确定第三批194个现代学徒制试点,详见附件。各试点任务书及建设方案已经审定并在我部官网职成司主页《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专栏“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管理平台”(http://www.moe.edu.cn/s78/A07/zcs_ztzl/ztzl_zcs1518/)公布。

  二、工作要求

  各试点单位要不断提高认识,牢牢把握现代学徒制的核心要素、主要内容和发展方向;要对照任务书和建设方案,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各项试点任务;要聚焦重心、汇集力量在各自试点的重点方向形成突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按照要求接受年度检查和验收。

  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落实年度检查和验收相关工作;要积极发挥政策引导作用,联合政府职能部门协同推进,以财政资助、政府购买等方式引导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积极推行现代学徒制。

  我部委托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对试点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组织开展现代学徒制相关培训与交流活动、按照我部要求开展年度检查和验收。各地和各试点单位应主动支持、积极配合专委会工作。对于试点期间工作不力或造成不良影响的,我部将终止其试点资格。

  附件: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名单

  教育部办公厅

  2018年8月1日

附件

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名单

一、试点行业组织(4家)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

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

新疆马产业职业教育联盟

二、试点地区(1个)

清远市人民政府

三、试点企业(4家)

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

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

香港雅姬乐集团有限公司

四、试点高职院校(156所)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阜阳职业技术学院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五、试点中职学校(29所)

北京市商业学校

邯郸市肥乡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河北经济管理学校

山西省铁路工程学校

上一条: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运行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