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辅导员工作室 >> 建设成果 >> 正文

建设成果

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工作安排

2022年01月14日 14:53  点击:[]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寒假假期相对较长。为指导和督促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有序、充实愉快的假期,进一步推进辅导员、班主任教育、管理和服务育人工作,我对寒假期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精心谋划和部署。

是扎实做好学生离校前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要求所有学生离校前必须填写离校登记,注明学生离校时间、流向及家长联系电话提醒学生离校前要整理好宿舍物品,关闭好宿舍的水电门窗,拔掉所有的电线插头,交一把钥匙放班主任处以备查和备用。学工人员和班主任要对学生住宿区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提醒学生注意离返学校的路途安全,做好乘车、乘船、驾车等相关交通安全;叮嘱学生增强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防诈骗的能力进一步强调学生假期的疫情安全教育要求学生自觉做疫情期间外出的防范事项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属地管理,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滋事;要及时主动向学校报告自己的疫情异常状况。各班主任要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把住下学期学生返校入口关。三进一步延伸资助育人工作对于受到学校各种形式资助的学生,各班主任要进一步了解学生受资助资金的使用收效情况。各班级要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与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一定数量的其他形式受资助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核实学生经费使用、在家表现和通报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四是进一步做好假期活动指导工作。倡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家务劳动、专业技能见习和适合的社会实践活动,着力培养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思想认识,部署每班级下学期开学初按照一定比例上交学生的《我的寒假生活心得和“我家的年味”Vlog主题作品,学工办将进行考评。要求广大同学不参加非法组织和封建迷信活动,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科学文明的传播,杜绝一切违法活动和不良现象。

目前,我院学生已全部安全离校,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学校的指导下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供稿:高恒平 编辑:徐学梅)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汽车工程学院进行就业工作调研指导 下一条:我院在校第二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