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三全育人 >> 正文

三全育人

我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迎评工作部署会

2020年09月29日 12:13  点击:[]


9月29日上午九时,我院在汽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迎评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恒平主持,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高恒平在会上指出,我院(原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于20191023日成为安徽省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立项试点单位,建设周期为2年。作为培育建设院系,“三全育人”方案实施一年后要提交工作进展报告,经省教育工委组织的中期评估后,实行动态调整,不合格的降为培育单位,合格者继续建设。一年来,我院紧紧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构建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工科育人体系,实践中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亟待加以总结和推进。根据我院“三全育人”建设方案,会上对十项重点任务进行了材料提交要求。

学院副院长伍东升结合申报和建设过程中的有关情况,对如何整理材料迎接中期评估进行了指导。

副院长(主持工作)解云在会上强调,“三全育人”要求我们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实施三全育人”,要把“立德树人”这一宗旨融入至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和组织育人的长效机制。为此,各项任务建设牵头人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我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狠抓落实,要在抓细抓实上下功夫。每一项方案的出台、任务的部署、建设的过程和取得的成效,都要及时认真地进行梳理和总结,形成固化的档案材料;三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当前学院教育教学大事多要事多,大家要突出重点、统筹安排,运用“弹钢琴”的工作方法,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重点任务,确保教育教学秩序有条不紊。(供稿:高恒平  编辑:钱长斌)

下一条:【“2020,感恩有你”教师节特别报道】江滔:将教学与辅导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