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汽车工程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始建于1965年,有着50多年的办学历史,为社会培养了2万多名道路运输管理人才和汽车技术服务高技能人才。现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中韩合作办学)、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等4个专业,在校生1397人。

汽车工程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理实双能的“双师型”、国际化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37人,高级职称12人,“双师型”教师28人,汽车维修技师20人。有安徽省高校教学名师1人、安徽省高校教坛新秀1人,学院教学名师1人。汽车技术教学团队是安徽省高校省级教学团队、安徽省高校实践型教学团队。9名教师有到德国、韩国、台湾等国(境)外访学经历。

校内汽车实习实训基地是中央财政、合肥市公益资金项目支持建设的实训基地,占地面积250亩,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实习实训设备总价值4000多万元。包括汽车综合实训中心、汽车实习实训基地、合肥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余能检测工程技术中心;其中汽车综合实训中心是省级示范实训中心,包括汽车发动机实训中心、汽车底盘实训中心、汽车电气实训中心、汽车附属电气实训中心、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汽车钳工实训中心、电工电子实训中心、汽车综合实训中心、汽车营销实训中心、汽车金融保险实训中心、上汽通用校企合作(ASEP)项目实训中心、汽车专业社团活动中心等。汽车实习实训基地是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包括一汽大众汽车4S店、汽车自动变速箱再制造中心、汽车钣金实训中心、汽车涂装实训中心、汽车美容实训中心、汽车驾驶体验与实训中心等。

学院坚持产教融合与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共同培养通用品牌高技能人才;与安徽省交运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一汽大众汽车4S店;与南京四惠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汽车自动变速箱再制造中心;与安徽风之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易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五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集团公司合作,开展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及“订单式”人才培养;与合肥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深度合作,共建汽车技术产业学院;与合肥市客运集团、浙江台州公交集团合作,共同开展国家职业教育试点工作;与韩国新星大学、德国汉诺威GSI机构合作,共同培养新能源汽车技术等高技能人才。

我院汽车类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核心专业,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认定的骨干专业,教育部认定的校企共建生产性一汽大众4S店实训基地,教育部、公安部、交通部、人社部四部委开展的全国职业教育试点(大客车驾驶技术方向)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安徽省特色专业,安徽省教学团队,安徽省示范实训中心和安徽省实习实训基地,我校第一批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多年来,我院毕业生“双证书”率一直保持在100%,毕业生质量好,社会认可度高,用人单位评价高,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的就业率在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