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成果 >> 正文

教学成果

江滔:勇做新时代职教领域的先锋

2022年05月17日 09:09  点击:[]

江滔,安徽省教坛新秀,安徽省“高级双师”,全国汽车维修高级技师,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骨干教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合肥市高层次“D”类人才。在校工作10余年,从事汽车专业课程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行业实践经历,主要讲授《汽车检测技术》、《汽车故障诊断技术》、《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与防护》等课程,出版专著及主编、副编教材8本,对自己掌握的技术经验毫无保留,在发挥技术“传、帮、带”方面很是积极,总是很乐意将自己的知识与技能传授给他的学生。

敬业有为,他是新能源汽车专业带头人在《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与防护》课程教学中,他因材施教,分类教学,根据学生的基础不同分为简单、一般、复杂三类学习任务基础不同的学生完成难度不同的学习任务,采用“体验-跟做-理解-实践-运用”五位一体教学法,让学生从现场观看者到实践操作者,慢慢深入,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果。



勇毅进取,他是科研工作老黄牛工作多年来,遇到过不少技术难题他总是把这些难题当成是一种挑战当成是一次学习、锻炼、提高的机会他深知在征服难题和困难的过程中,更多的是征服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锻炼自己的本领。为此,他时常工作到深夜。

从事汽车专业课程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行业实践经历,主持国家级、省级教科研课题6项、市级课题1项,在各类期刊发表论文10篇,注册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



严格要求,他是学生参加技能大赛的优秀指导老师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专任老师,不仅要有深厚的理论功底,也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每到寒暑假,他就到校企合作单位进行企业实践,学习前沿技术,不断提升自己专业技能。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指导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学生通过大赛免试进入本科院校学习10余人。


他对学生要求严格,能够关注到每个学生的状况。记得一次他在检查学生实训项目时,学生为了快速完成任务未按照技术手册要求组装汽车部件,江老师发现了,连夜与学生谈话,了解情况,让学生及时改正江老师的敬业精神,在无形中影响了学生,只要上他的课每个学生都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从事职业教育工作,他勇于探索,通过教学改革创新,推行实践教学,产教融合,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深得学生的喜爱。

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江滔作为职业教育的老师,正是因为他将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学习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牢记时代使命,勇做新时代职教领域的先锋,认真辅导、精心指导,才能培养出更多敬业、精益、专注、创新技能人才。(编辑:徐学梅 审核:高恒平)

下一条:安徽省职业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