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发展 >> 五菱订单 >> 正文

五菱订单

“五菱”订单培养

2020年03月27日 14:25  点击:[]

上海五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授权的宝骏汽车、五菱汽车上海区域代理商,上海市宝骏汽车、五菱汽车连锁直营销售服务体系的总店,成立于1997年,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供应、汽车美容装璜、信息咨询服务于一体,专营通用五菱、宝骏品牌和雪佛兰乐驰品牌。目前在上海市拥有了14家连锁直营销售服务店,网络遍及全市主要区、县、镇。十几年来,公司始终专一经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宝骏品牌、五菱品牌系列车型,秉承“我们每天都在努力地为您降低使用成本!”的经营理念,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卓越的运营体系,积累了丰富的汽车销售、服务经验,具有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汽车销售、服务团队,在上海地区销售业绩连年增长,市场占有率达到了70%以上,稳居上海微车销售服务市场首位。

我系与上海五菱的校企合作追溯起来最早开始于2006年,通过近十年的产学合作模式的不断探索,改革,发展,从最初的实习生接受,到产学合作基地建立,到“五菱”订单班的组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不断深入,既解决了学生的实习就业,又解决了企业“人难招,人难管,人难留”的人才需求问题。

1、实习生接受阶段(2006-2010年):学校与公司初步开始合作,由于公司业务,限制人才需求不太,学校招生专业和学生数也不多,每年安排部分学生去公司实习,学生良好的素质,吃苦的精神和较强的动手能力等赢得了合作企业的亲睐,公司的规范管理也赢得了学生的认可。

2、产学合作阶段(2010-2012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公司在原有的基础上都有了长足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人才需求不断增大,在比较现有员工原毕业学校和现实表现的基础上,公司再次把眼光投向我们,与我们签署了实习就业及人才培养协议议,每年从我们学校招聘实习生,产学合作的模式逐步成熟。

3、“五菱”订单班组建(2012年至今):为彻底解决公司人才流失等问题,公司管理层多次来学院与领导、老师、学生座谈沟通,学院领导也多次深入公司一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经多次洽谈协商沟通,2012年6月“五菱”订单班方案正式出台,公司提供学生奖学金和教学实习用车,在学校原有教学大纲基础上,邀请公司管理层和专家参与进来,专门讨论制定“五菱”班教学大纲,订单班学生接受公司车型的专项技能训练和公司文化的渲染后进入公司很快就适应,学生在公司稳定成长发展,很多优秀毕业生已经进入企业的中层甚至高层管理岗位,逐步形成企业、学生、学校三方共赢的局面。


实习就业基地挂牌仪式

“五菱”订单班签字仪式

教学用车捐赠仪式

下一条:2019年“上海五菱班”专项培训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