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清明祭奠先人志 校园踏青好春光——我院团总支开展清明网上祭奠和校园踏青活动

2022年04月08日 15:38  点击:[]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应对焦虑情绪,调动学生学习和生活积极性,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学生对传统文化认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争做中华好少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清明网上祭奠和校园踏青趣味活动,为假日的校园带来一丝温暖,为学生表达情感提供更多的平台。

清明节是祭奠先人的重要时刻,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继承红色革命精神的重要时机。我院团总支积极动员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以“网上祭英烈”、“缅怀先烈,感恩前行”主题教育宣讲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启发广大同学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时光,勤奋学习,勇于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

我院团总支还开展了校园踏青趣味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放风筝、跳大绳、踢毽子、五人四足、呼啦圈跑等项目。这些项目选择在学校运动场分散进行,同学们沐浴在春暖花开、风和日丽的室外,一个个热情似火,精神抖擞。校园里呈现出疫情封闭管理下一张张动静有序的美好画图。

此次清明网上祭奠和校园踏青趣味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我院广大学子们以更加文明的方式慎远追思,继承先烈遗志,传承英烈精神,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交流,锻炼了他们的身体素质,磨砺了克服困难的意志,培养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供稿:张升元  编辑:徐学梅 审核:高恒平)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举办“飞扬青春,快乐同行”学生趣味心理运动会... 下一条:我校与安徽易和联合举行优秀带教老师 优秀学徒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