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技让校园学习生活更精彩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科技活动周展演

2022年05月27日 08:56  点击:[]

为提师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开展校园科技普及教育活动,积极响应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和省科协的号召,按照学校科技活动周的统一部署安排,我院于5月25日下午在汽车楼一楼大厅开展科技展示活动。学院主要领导科技展示负责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观摩参加展示活动。

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走进科技,你我同行”,我院积极申报参加并认真准备,重点选择具有专业特色的“智能网联汽车(超星队)”和“智能机器狗(汪汪队)”两个项目参与展演。



智能网联汽车是指车联网与智能车的有机结合,搭载先进的传感器、控制器和执行器等装置,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实现车与人、路和云的信息交换,更加安全和高效。项目负责人向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整车的具体结构和主要功能,进行拆装教学演示,并现场宣传动员,欢迎更多的同学加入专业科技兴趣小组,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学习。



智能机器狗有很多的模式,不仅可以正常行走、奔跑、爬楼梯等,还可以通过内部程序的修改实现跳舞、拜年、侧翻滚和后空翻等高难度动作表演。鼓山校区教学楼A楼旁,智能机器狗充当起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义务宣传员,搭载着外接扬声器,“请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偶尔还“吼两嗓子”,为辛勤工作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和排队等待检测的师生带来一些欢声笑语。


此次科技活动周展演学生搭建学习科学知识和拓宽科技视野的平台,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郑国财 审核:徐学梅)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举办“青春正当时 诚信伴我行”演讲比赛 下一条:手握“安全”之钥 打开“冠军”之门——彭诚老师团队荣获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