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21新能源1班开展“与先烈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16:10  点击:[]

丰富班级团员的课余生活,感受红色文化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提升自我综合素质,21新能源1班全体团员于10月16日前往张治中故居开展了一次与先烈面对面”的主题团日活动。

革命先烈张治中的故居坐西向东,背山面水,砖木结构,小瓦屋面,正门旁悬挂着赵朴初先生题写的“张治中故居”花岗岩匾额。在其个人物品陈列馆,我们看到了他为抗日战争付出的卓绝努力“现在正是国家民族存亡之秋,治中身为军人,理应报国,愿赴沙场,保卫我神圣领土,但求马革裹尸。如不幸牺牲,望能以热血头颅,唤起全民抗战,前赴后继,坚持战斗,抗击强权,卫我国土。特立此遗书,表百折不回之决心。”展览图片里张治中先生的话语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他一生为了革命事业奔波劳累,故有“和平将军”之称。

河山节次换新装,饮水思源岂可忘。这次的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时代新人的我们知道当下需要我们做什么,更有利于同学们学习优秀前辈的精神,促进优良学风的建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奉献与服务的决心,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升华爱国之心和报国之情。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先辈们的历史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张治中将军热爱和平追求正义作为时代新人的我们,当感恩繁荣昌盛来之不易。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也增强了他们对学习的渴望与信心世界灿烂盛大,唯有一腔热血的拥抱生活

在返程的路上,大家都听到了一个共同的声音:好好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供稿:张升元 编辑:徐学梅)

             

上一条:庆华诞数十载 迎盛世颂赞歌——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团支书说团... 下一条:关怀老人幸福 共度重阳佳节——我院开展“重阳节我给老人写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