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强化安全意识,文明迎接期末——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进行宿舍安全检查

2019年01月10日 10:04  点击:[]

2019年第一场暴雪来临之际,汽车运用与轨道交通学院一方面加强学生应对冰雪灾害恶劣天气的安全教育,启动应急预案,另一方面积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19日学院党总支书的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不顾严寒,对两个校区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寒假前宿舍的安全、卫生为主,总体检查结果比较满意,没有发现较大的安全隐患。辅导员(班主任)在检查中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和防火防盗意识,确保消防通道通畅,并自觉保持宿舍内部和走廊干净整洁,坚决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乱拉电线等违规行为,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学院领导还详细地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复习,迎接考试。

为扎实做好学生宿舍期末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和杜绝学生安全事件的发生,学院多次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会议,要求各班级把学生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同时要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检查学生住宿环境,做好安全预防工作。辅导员(班主任)每周要深入学生公寓进行检查和教育引导,为美丽文明校园宿舍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春季宿舍安全检查——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进行安全检查 下一条:岁末安全排查,平安迎接新年——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