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参加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并作“三全育人”建设情况发言

2020年10月05日 20:06  点击:[]

我校于9月17日上午在鼓山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和汇心湖校区行政楼627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党委罗兆好书记主持。我院作为“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党总支书记高恒平参加座谈会并作发言。 “

高恒平在汇报时指出,作为“三全育人”试点院系,立项建设一年来我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从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个方面持续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工作建设,目前在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修订、课程思政建设全面启动、校企合作工作持续深入、工匠文化氛围不断加强、工匠精神日益普及、技能大赛成果持续突出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存在着明显的滞后和不足,特别是原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机构拆分和人员调整,给项目建设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目前,学院正对标对表,加速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向纵深发展。

会议最后,罗兆好做总结讲话,就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摆上特殊位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事关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创新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要强基本,扎实完成规定工作;要补短板,切实补足薄弱环节;要创特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打造品牌亮点;要提水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及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要把责任向下传导,层层落实到工作;要完善各项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思政教育工作的巡查、督查、调度和考核;要加强学习研究,与时俱进跟进学习,推进理论学习制度化、长效化。(供稿:高恒平   编辑:钱长斌)

上一条:主动拉高标杆 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条:我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迎评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