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辅导员工作室 >> 建设成果 >> 正文

建设成果

汽车工程学院加大对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文明的突击检查

2021年10月15日 08:57  点击:[]

学生公寓既是同学们生活、学习和休息的重要场所,也是学校对学生进行良好行为习惯教育、落实和体现管理育人与服务育人的重要阵地。加大对男生占绝大多数的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公寓的管理与教育,对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保持公寓的卫生整洁、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公寓生活习惯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在做好常规检查评选活动的基础上,9月29日下午课外活动时间,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专职人员和部分班主任带领本院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学生干部对该院学生所住公寓进行全面突击检查。

170C5

为掌握真实情况,当天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恒平在活动前临时通知所有专职辅导员召开会议,强调本次检查的要点:一是在范围上全覆盖,全院学生所住的公寓都要进行检查;二是在内容上重点查安全隐患,即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将外卖带入公寓、私养宠物、进行食品买卖、赌博、破坏公物等现象;三是在处理上要求限期整改。检查组分为三组,分别由相关负责人分楼宇对男生公寓7号楼、3号楼和女生公寓2号楼汽车工程学院学生所有公寓同时进行全方位突击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和脏乱差突出问题的宿舍,检查人员对公寓号码、所在床位、具体人员、所属班级进行登记。对于违规使用的电器等,检查人员登记收缴后代为保管,同时对学生进行现场批评教育。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随之召开总结会议,对发现的存在着的安全隐患和不良行为,通过QQ群进行公布,及时通报检查结果,要求各班主任与每一位违规违纪的同学都要见面进行谈心谈话,立即进行整改;对整改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由总支负责人协助学生整改。

近年来,该院在进行学生公寓常规卫生检查的同时,加大对安全隐患和卫生文明的突击检查次数和通报整改力度,力求使学管人员突击检查和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常规检查形成互补,合力推进该院学生公寓的安全文明建设、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公寓生活习惯。(供稿:高恒平 编辑:徐学梅)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座谈会 下一条:精准送关爱 资助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