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2022年10月27日 16:10  点击:[]

10月26日下午4点,汽车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在A101举行了心理委员培训会,2022级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王桂年老师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在我们日常工作中占据了重要地位,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建立“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干预体系。她倡议,班级心理委员要关爱同学心理健康,为共建和谐校园、开拓精彩人生而努力。


王桂年老师与同学们探讨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问题。她从心理委员作用、心理委员工作制度、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心理委员基本素质等方面出发,讲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级心理委员。她指出,一名优秀的班级心理委员需要乐于助人,具有自我成长的能力,并懂得一些专业知识。并强调,班级心理委员是老师和辅导员的排雷兵、传声员,更是同学的支持者、陪伴者。担任班级心理委员的同学要做好自我保护,在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时,要及时向心理老师或辅导员反馈。

通过此次培训会,我院2022级新任班级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打通了大学生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共同纽带,推动了心理健康活动的有效开展,也进一步增强了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充满动力,并有了更明确清晰的目标。

上一条:走访送关爱 温情暖人心——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 下一条:凝结基层智慧 聚力培养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