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走访送关爱 温情暖人心——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走访活动

2022年11月01日 10:38  点击:[]

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2022年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要点》及相关文件要求,深入宣传党和政府以及学校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好汽车工程学院困难生认定和资助育人工作,我院学管部门充分利用暑期,组织辅导员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走访活动

此次走访对象为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点走访学费减免的学生及脱贫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班级辅导员采用线上视频的方式,重点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向学生家长宣传学校资助政策,介绍学生在校受助及学习生活情况,帮助每位家长清楚孩子在校期间享受的教育资助,并就如何合理安排好假期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做好假期安全,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此次线上资助走访活动,进一步学生和家长现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关注,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为受访学生家庭送去了温暖。家长们对学校的关心和慰问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受访学生表示,会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回馈学校和社会。同时通过这次活动也进一步推进了我院辅导员与学生之间联系和交流,拉近了学校、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有效地推动了本学期资助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供稿:金楚婷 编辑:徐学梅 审核:高恒平)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评教分中心召开第一次信息员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