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三条新被褥的故事——记专职辅导员钱长斌爱戴学生的点滴事迹

2022年10月17日 21:45  点击:[]


    

10月14号下午,一名学生捧着三床被子来到汽车工程学院学管办办公室,他轻声地问道:请问这是钱长斌老师的办公室吗,我要把这些被子还给他。

当其他老师迷惑不解地望着这位同学时,这位同学解释说,他是2020级特斯拉班的学生,他是代表班级其他三名同学来还被子的。根据原定计划,10号这天2020级特斯拉班同学要去江苏等省外相关企业实习,同学们考虑路途上要带的行李较多,乘车携带时不方便,于是部分心急的同学就提前将衣物被子打包快递寄走,10号当天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召开紧急会议,因国庆假期公共交通人员流动复杂,学生需在校暂缓离校。听到这一消息时,许多同学反馈晚上睡觉的被子已经寄走了。怎么办,同学们心急如火,他们来到了汽车楼辅导员办公室。得知消息后,钱长斌老师先要求同学们想办法来面对困难,他立即和姚志鹏老师迅速赶往校内和市内快递站,追回了部分学生的被褥和衣物,但还是有四名学生的行李已经被寄走,两位老师于是分别立即向学院宾馆和物业处询问有无多余被褥借学生使用,均未能如愿。夜幕一步步降临,四位同学都是1米70以上的身材,疫情影响不得出校。钱老师当机立断,新婚不久后的他家里有几床新被子,可以借给学生使用,于是他一边安抚着学生,一边开车回家做妻子的思想工作,把自家的三床新被褥连同几条垫被全部带到了学校。

 

 

同学们望着来回忙碌的钱老师,内心感到无比的内疚和激动钱老师作为专职辅导员,平时对待学生十分严厉,上课别迟到、课堂别玩手机、晚自习要安心看书,他总想方设法去吸引学生爱好学习,对学生的学习抓得特别认真,他不能容忍他的学生不爱学习,但每当学生生活中真正遇到解决不了的困难时,却又是学生心中的“定心丸”,是学生可以依靠“大管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寻找勤工俭学岗位,为生病同学四位寻医买药,为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提供设施条件帮助,学生哪里有需要,往往首先就想到他。钱老师把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化作无声的行动,一次次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10月14日早上,最后四名同学乘车奔赴到各自的实习岗位。他们纷纷给钱老师发来信息,表示将牢记钱老师给予的关爱,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稳妥地处理好相关事务,以优秀的表现来回报学校老师的关心和教育。    

“三条新被褥”,凝聚着老师们的温暖,将成为同学们人生成长过程中的美好记忆!(供稿:徐学梅  审核:高恒平)


上一条:凝结基层智慧 聚力培养人才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与专业建设》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