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正文

党工建设

我院组织开展十月份党员活动日主题学习

2022年10月12日 10:4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10月11日下午四点,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集中开展月份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恒平主持。


首先,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升元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通过学习,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建立起来的政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并为此走过艰辛而辉煌的历程,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继续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踏上新的历史征程。立足新起点,我们党既要看到前景十分光明,也要看到挑战十分严峻,我们党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拿出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努力有新作为,争取有新气象。

接着,团总支书记毛炜带领大家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理解把握、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尤为迫切必要,有了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有了坚实的基础,就能在面对重大斗争时更加坚定不移,坚持正确导向,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高恒平在学习活动总结时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今天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要通过理论的学习来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通过学习来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高恒平指出,总支学习会后各支部要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各支部要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以星级党支部建设标准为指南,着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上一条: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九月份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关闭